簡介
三十年代末,民間流傳著一個關於慈禧太后謀害珍妃,之後又將珍妃厚葬的傳聞,傳聞很快在中國易水河畔掀起了一場軒然大波。六個目的各不相同的盜墓者、高閻王一夥土匪、滿清遺老、京城鏢師、西陵護衛隊、以及看陵老人等各路人馬圍繞著盜寶、護寶、尋寶、奪寶展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鬥爭。在描述一系列緊張、曲折、驚險、懸疑的情節之外,還記錄下了男女主人公之間的情感糾葛,淋漓盡致地表露了人性中掩藏的無止境的貪欲,以及因此而產生的博殺,令人感歎、發人思索……

ydzfm02
主創人員
導演:蔡元元
編劇:石玉新 李秉新 陳寶榮 于文運

演員名單
陳寶國…. 鄂世臣
雷恪生…. 李一光
賈瑞新…. 肖翠花
楊子純…. 荊老五
王曉忠…. 關友雲
杜志國…. 張辰
王志誠…. 張寅
頑風…. 福海
牛志軍…. 江三猛
巢萍…. 二嫚
梁麗…. 寶姑
張帆…. 鄂母
王洪武…. 胡秀才
黎靜…. 珍妃
朱琳…. 慈禧太后
楊立新…. 光緒帝
馬辛…. 趙德勝
宋寶林…. 封良才
郭平…. 馬朝恩
郭少雄…. 高閻王
郝一平…. 高大魁
劉仲元…. 張仲傑
沙傑…. 小六子
娟子…. 妓女

劇情梗概
1915年,在河北易縣清西陵,正在舉行場面浩大的珍妃下葬儀式,忠心耿耿侍候珍妃的太監福海留在了墓地。23年後的一個黃昏,有人在酒館裡講起珍妃墓中有數不盡的珍寶,這一切被苦於沒錢拉隊伍為父報仇的鄂世臣及土匪探子聽到。鄂世臣連夜與好友關友雲合計開墓取寶,土匪高大魁一夥也探得藏寶秘密,當年厚葬珍妃大禮的領祭人馬朝恩和京城鏢師封良才趕到西陵意欲墓葬之寶,眾目所視。
在墓地,護陵隊與土匪混戰一場。鄂世臣找來盜墓老手李一光等六人趁亂盜走珍寶。分贓後,李一光又偷偷回到墓中取走藏匿的珍寶,不想被鏢師封良才截住,幸得鄂世臣相救。福海跪拜在珍妃殘破的棺柩前,傷心地回憶當年慈禧命人將珍妃投井的慘景。盜墓時受到驚嚇的李一光整日恍惚,新媳婦又遭護陵警淩辱自盡,他瘋了。

  護陵隊隊長趙德勝發現珍寶線索,四處抓人並從鄂世臣家中搜出珍寶。土匪得知護陵隊得寶,雙方一場混戰。珍寶卻被馬朝恩和封良才奪去。山谷小溪邊,封良才一劍刺死馬朝恩,原來,封是日本奸細。但他的行蹤被鄂世臣和關友雲發現,三人打成一團。福海神秘地出現,拿起地上的珍寶騎馬而去。夜晚,福海背著馬褡子朝珍妃墓走來,封良才迫不及待地向他開了槍,但他也被身後的趙德勝開槍打死。欣喜若狂的趙德勝拿著馬褡子還沒來得及走開,突然一槍打在他的背上,原來是奄奄一息的福海將他開槍打死。副官小六子抓錢。至此,珍寶的下落成了不解之謎,鄂世臣等也被斬首于易水河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