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蔡安安
編劇: 蔡安安(執筆) / 暕華
主演: 黎國鐘 / 陸雙 / 朱景芳
製片國家/地區: 澳門
語言: 粵語
上映日期: 2009-12-28
又名: 澳門情緣

hyyxq01570

影片簡介

《還有一星期》根據本澳土生土長的作家李宇梁的原創話劇本改編;由澳門電影協會和澳門文化產業投資管理公司出品,由蔡氏兄弟影業公司攝製。編劇、導演是本澳資深電影人蔡安安,執行製片人是在澳門生活了近三十年的張國政。片中的演員,除了三個主要角色外,大多由本澳的業餘演員擔任。

執行導演是特聘內地曾執導獲獎話劇《西關女人》的著名導演王佳納,攝影師是曾多次攝製過獲獎影片的著名攝影師於小群。錄音師是曾擔任過《大辮子的誘惑》錄音師的資深電影人黃明光。

hyyxq02570

影片背景

改編李宇梁話劇本

這部影片原名為《澳門情緣》,後更名為《還有一星期》。據製片人透露,該片的劇本創作期較長,前後選擇了八個本子,最後才根據李宇梁的話劇本改編而成。作品反映了澳門人當前的現實生活,用幽默的風格,刻劃普通人的喜憂與對未來的希望。

 劇情簡介

影片講述了2009年年尾,在面對全球金融危機影響和迎接澳門回歸祖國10周年新階段來臨之際,影片主人公王天生所在的公司,為應對危機要對公司進行調整,改造公司團隊。而王天生學歷低,並且還有一星期就滿49歲,其職業、家庭由此面臨現實難題。影片以幽默的風格和現實主義的創作方法,表現了澳門普通市民的生活和對未來的希望。

hyyxq03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