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來源: 珠海特區報  發佈時間: 2013-6-16  記者:陳翩翩

  近日,珠海微電影協會成立暨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在怡景灣大酒店隆重舉行。澳門電影協會會長蔡安安、著名導演陳逸峰等演藝界明星、導演、製片商等出席活動。記者從活動中獲悉,首屆珠海微電影節將於7月啟動,屆時將舉辦微電影大賽、公益廣告創意大賽以及微電影論壇等一系列活動,明星璀璨,精彩無限,值得期待。

  據介紹,珠海微電影協會是由電影電視業內專業人士及業餘愛好者志願結成的社會團體,旨在以微電影為紐帶,搭建微電影技術交流與創作平臺,凝聚兩岸四地電影專才,形成珠海微電影文化提高珠海文化藝術水準,形成珠海又一特色文化產業,推動橫向經濟合作與城市文化進步。

  近年來,微電影發展迅速。其中實拍劇情片、動畫劇情片、學生劇情片作業、網路視頻等短片是微電影的雛形。自胡戈的《一個饅頭引發的血案》網路走紅,筷子兄弟的《老男孩》以及甘健的最傷爹短片《我爸》、《線索》也相繼問世並反響熱烈,逐漸演變出“微電影”之一熱詞和電影類型。微電影不限題材,表現形式靈活,可以是劇情片、幽默搞怪、公益片以及創意廣告等,廣受專業人士及業餘愛好者喜愛,創作熱情高漲。

  “微電影生逢其時,借助互聯網平臺,電影這一尊貴‘女皇’走向人群,接地氣,生命力更強。”蔡安安在致辭中談及,微電影因其短小、易操作,門檻低,參與者眾多,傳播廣泛,必將成為中國電影事業發展的強勁新生力量,不可小覷。他表示,珠海這座浪漫城市具有電影氣質,與電影結緣較早。他預祝珠海的電影及微電影事業蓬勃,發展順利;祝福珠海的電影人佳作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