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訊:台灣電影業界代表團日前(二十七日)一行二十人訪澳,文化局長吳衛鳴及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廳長陳炳輝接待,參觀本澳世遺景點,並與澳門電影業界代表在戀愛巷藝術電影院舉行座談會,會面交流愉快。雙方期望今後拓展在電影領域的多方面合作。

台灣電影業界代表團二十七日上午抵澳,由文化局長吳衛鳴及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廳長陳炳輝接待,參觀了亞婆井前地及鄭家大屋,吳衛鳴向各代表介紹鄭家大屋的歷史背景及空間佈局。其後,文化局帶領代表團前往下環舊區,了解該區特有風貌、社區特色及居民生活,並到聖若瑟修院參觀修院大樓及聖堂。代表團獲旅遊局安排午膳招待。是次代表團由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梁潔芝陪同,台北市影片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俊榮帶領,成員包括台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群龍國際影視娛樂有限公司、海鵬影業有限公司、春暉映像有限公司、中華製片協會、“中央廣播電台”、漢梁傳播公司、倍司特數位科技公司、張作驥電影工作室、李啟源電影有限公司、樂聲戲院等代表。

為加強溝通交流,文化局特別組織澳門電影業界代表,在戀愛巷藝術電影院與台灣電影業界代表團會面,一同觀賞了二○一四年文化局工作宣傳短片《文化鑄城》,以及世遺宣傳片“我地”(We are One),了解文化局的工作。會上,雙方就業界環境、電影製作、放映及發行等方面進行溝通,並討論未來合作空間,交流氣氛熱烈,雙方一致認同合作前景廣闊。台灣電影業界代表團讚賞藝術電影院具有特色,是次座談會為日後的相互合作達成良好共識,成效理想。澳門電影業界代表蔡安安、朱佑人、許國明、歐陽永鋒、陳嘉強、徐欣羨、陳雅莉、吳冬菲等出席了座談會。

 

轉載: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