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日報消息】由蔡安安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出品,澳門電影協會會長、著名導演蔡安安執導並編劇的澳門題材電影故事片《狼狽行動》,將於明年一月開鏡,爭取盡快完成,並於內地院線上映,總投資預期一千多萬元。即日起公開招募部分角色,讓影片更具澳門味道。

製作方代表昨介紹影片籌備情況

故事荒誕意味深長 籌備一年下月開鏡

本土電影《狼狽行動》招募演員

月中曉角中心選秀

製作方昨日下午三時半假富豪酒店十六樓會議室舉行新聞發佈會,蔡安安聯同該協會副會長李頻及電影原著作者、本澳資深戲劇工作者李宇樑介紹情況。蔡安安稱,籌拍該片已一年,現基本物色到一定參演陣容。為讓更多澳門人也能參演,將於本月十五日上午九時半假曉角藝術中心進行劇中角色公開選秀活動,提升影片的本土味道。

選秀角色包括:韋傑,男,三十歲,話劇社團導演;丹尼絲,女,廿八歲,公司文員;余仁超,男,三十多歲,小學教員;朱炳,男,廿七歲,餐廳領班;馬克,男,三十多歲,彈結他的音樂人;范玲,女,內地來的打工妹,會開車;殺手,男,四十多歲,不苟言笑;郎福貴,男,五十多歲,地產商。另將招募部分群眾演員。

反映人性善貪兩面

蔡安安稱,該片根據李宇樑原名小說改編,描寫幾個買不起樓的人擬假扮綁匪綁架某地產商,迫使其降房價的荒誕故事。荒誕背後,內涵很深,通過影片描繪人性善良和貪婪的兩面性,引人思考。同名小說曾改編為話劇並搬上舞台,廣獲好評。

該片獲得文化產業基金部分資助,由曾獲百花獎的影片《大辮子的誘感》的蔡氏兄弟(澳門)影業有限公司攝製。劇本仍在完善,力求精益求精。預期該片會成為新一屆政府成立後首齣澳門題材之作,力促本澳影視產業發展。

李宇樑稱,很榮幸近年獲得首屆澳門文學節小說冠軍之作,能被改編成本土電影,作品予人濃濃的荒誕感覺,涵蓋很多本土特色語境、地域文化等,冀引發觀眾思考,通過嘻笑怒罵的手法呈現城市人笑中有淚的故事。

李頻坦言很榮幸一同執導該片,冀通過這齣電影,讓更多澳門以外的人認識澳門。

有興趣人士即日起可電郵至sign @ mfta.org.mo報名選秀,或致電六二二六 · ○七二二、六六八五 · 五五六四查詢。曉角藝術中心地址為提督馬路合和工業大廈三樓。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