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 珠海特區報 時間 :2012-8-22 記者 :王近夏

  日前,在與好萊塢著名導演卡梅隆的會面中,珠澳著名電影人蔡安安邀請卡梅隆今後在適當的時候訪問澳門與橫琴新區,卡梅隆則表示願為中國3D電影的發展而共同努力。
afd570
  以《泰坦尼克號》《阿凡達》等作品聞名世界的卡梅隆在今年春天到訪中國後,又和他的團隊金秋來到北京,啟動和中國的全面合作:以卡梅隆和他的合作夥伴《阿凡達》的攝影師、技術總監佩斯為共同主席的“卡梅隆-佩斯集團”(簡稱CPG),與中影集團等幾家影視集團簽署合作大型史詩3D系列紀錄片《中國·皇城北京》備忘錄。澳門電影協會會長、珠海影視藝術家協會顧問蔡安安應邀出席了該活動。

  蔡安安在簽約儀式後與卡梅隆和佩斯等人會見交談。蔡安安當場向卡梅隆等人贈送了反映東西方文化交融的澳門電影《大辮子的誘惑》的影碟,還轉呈了有關珠海橫琴新區的介紹資料,並邀請卡梅隆和佩斯以後在適當的時候訪問澳門與橫琴新區。卡梅隆對澳門及橫琴新區擬發展3D影視產業很感興趣。大家齊舉代表3D的手勢合影,表達了共同努力發展中國和世界3D影視產業的願望。